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不断恶化表示关切

2016-10-10 18:4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不断恶化表示关切。希望有关方面特别是对叙问题有影响力的国家,能够真正以国际和平和叙人民安危为重,继续坚定推进政治解决叙问题。

  耿爽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态。他指出,“我们认为,各方要坚持政治解决的方向,坚持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未来的原则,坚持联合国及安理会斡旋的主渠道作用,从实现停火、政治谈判、人道救援和合力反恐四条轨道平行推进解决叙利亚问题。叙利亚冲突双方不应在战场上决胜负,而要从谈判桌上找出路,尽快停火止暴,适时重启日内瓦和谈,通过‘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政治进程,达成兼顾各方利益的安排。”

  耿爽表示,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国际社会保持团结至关重要。希望有关方面摒弃地缘政治考虑,保持团结,凝聚共识,继续坚定推进政治解决叙问题,为维护叙及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