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台湾不再是大陆人长假出游首选 受政策不稳影响

2016-10-10 13:32:5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台湾不再是大陆人长假出游首选 受政策不稳影响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国家旅游局10月8日发布数据,从10月1日起到7日为止的十一长假,大陆赴台旅游总数仅为7915人次。根据台湾移民事务主管部门的统计,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仅10月1日一天进入台湾的大陆游客就达到1.6万人次。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8日刊登题为《分析:台湾为何不再是大陆客长假出游首选》的报道称,大陆媒体认为,台港澳三地已经不再作为长假出境旅游的首选,呈现“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的趋势”。

  报道称,这样的数据也在台湾的各大网站掀起讨论,有些网友认为这或许代表了台湾的旅游观光潜力:“也许我们的景点就是那些”,甚至认为之前的赴台旅游高峰只是大陆对当时马英九当局的“施舍”,其实台湾旅游本质上跟其他地区比较还是缺魅力。

  也有网友正面看待,台港澳都一起下滑:“还蛮正常的,到台湾玩只是周末休闲,距离太近了,本来就不是长假首选旅游地,去欧美玩的比例本来就高。”

  台湾旅行同业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大陆游客下滑最主要是受到政策不稳定跟之前台湾的游览车起火事件所影响,对于台湾旅游造成不小打击。”

  对于这样的数据,他也建议台湾当局需要赶紧拿出对策,在营销台湾上要更花心力,紧抓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黄金市场。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港澳台三地旅客下滑各有其因素存在,台湾旅游下滑的原因还是在大陆旅游业者目前处于观望状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