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军拟在叙利亚西部建永久性海军基地

2016-10-11 01:34:2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0日电(记者栾海)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潘科夫10日在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的国际事务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表示,俄军方计划在叙利亚西部海港塔尔图斯建立永久性海军基地,以便更有效地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据俄联邦委员会网站发布的消息,潘科夫介绍说,目前俄海军舰艇正在使用塔尔图斯港的一处物资设备保障基地,该基地现已成为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协调中心。然而,目前负责这一物资基地运转的全部为文职人员,为了更有效地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俄军方准备在塔尔图斯港建立永久性海军基地。

  据他介绍,俄相关政府部门近日已同意俄军方的这一计划,但相关议案还需俄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表决。

  对于上述提议,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分别表示,俄议会两院会在最近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对建立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一事进行审议表决。克林采维奇还披露说,俄联邦委员会准备尽快批准这一议案。

  据克林采维奇介绍,日前一支俄S-300防空导弹部队刚刚进驻塔尔图斯港,在未来建成永久性海军基地后,俄将在那里部署本国最先进的现役防空导弹S-400和反舰防御武器,该基地将保障在地中海东部执行任务的俄海军应对各种威胁。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莫罗佐夫则表示,永久性海军基地可容纳更多俄海军舰艇进驻,从而使俄在叙利亚、中东和地中海的军力部署得以增强。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目前俄在东欧、中亚、高加索和地中海的1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规模的军事设施。塔尔图斯的物资设备保障基地是俄在地中海地区的唯一军用基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