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爱花人瞄上邻居名贵盆栽 伸手盗盆栽被警方抓获

2016-10-11 17:07:31|来源:北方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爱花人瞄上邻居名贵盆栽 伸手盗盆栽被警方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养花养草本是陶冶情操的好事情,但因为爱好去触犯法律,不仅得不偿失还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王庆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藤先生报警,称自家养的一盆名贵盆栽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了解得知藤先生素爱养花,这次丢失的盆栽购买多年,当时便花费了数千元,精心培植了几年后,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经过调阅监控,民警发现一名居住在附近、个子不高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尽快侦破案件,民警对懂花、爱花、养花,但经济并不富裕的人群开展摸排工作。很快一名搬运工进入了民警的视野,此人平日酷爱养观赏花,且体貌特征与视频监控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最终民警于9月26日成功将这名嫌疑人抓获。

  据嫌疑人董某(男,46岁,武清区人)供述,其对家中的一盆名贵盆栽甚是喜爱,可总觉得如果能再有一盆凑双会更好,但苦于经济压力一直没有购买。不久前,董某偶然发现藤先生养的同品种盆栽不仅枝繁叶茂,而且平日就放在家门口的花架上疏于防范,便顺手牵羊将盆栽偷走供自己欣赏。目前,董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武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侯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