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冒用身份证伪造行车证 “神秘人”租车骗贷50多万被抓

2016-10-11 16:43:10|来源:荆楚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冒用身份证伪造行车证 “神秘人”租车骗贷50多万被抓

  

  民警追缴被骗小车现场视频截图。记者 叶宁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万信立 胡德)仅凭一张伪造身份证,轻而易举从租车行累计租下10多辆轿车,骗子如法炮制,继续伪造一整套车辆证件,竟将骗租来的小车,抵押至寄售行骗贷近50万元。如此空手套白狼的卑劣伎俩,屡屡得逞,令人瞠目结舌。2016年10月9日,武汉经济开发区警方表示,此案暴露多家租车行,寄售行防范意识极差,让人警醒。目前,涉嫌连环诈骗的男子方某已被依法刑拘。

  8月2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某租车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报警称,2016年5月至8月期间,手持吴某身份证的男子在该公司先后租用了4台轿车,之前一直按时支付租金,8月25日当天,男子突然关机失踪。

  接警后,沌阳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介入开展侦查,并设法找到身份证中的当事人吴某。但吴某此前因身份证遗失过,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排除了吴某的嫌疑。

  9月2日,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时,又接到沌口一家寄售行老板报案称,抵押在寄售行的4辆轿车被盗,其中一辆轿车竟与此前租车公司失窃车辆信息一致,并非个人车辆。民警串并案调查发现,这可能是一起连环诈骗,随即通过支付信息进行排查,嫌疑人方某进入警方视野。

  9月21日,民警获取可靠情报称,方某出现在洪山小区一带。21日上午11时许,便衣民警在一干洗店被民警成功抓获。

  28岁的方某交代,他使用遗失身份证的吴某真实信息,找人套用自己照片制了一张身份证,然后在不同的租车行租车,通过不断的按时支付租金骗取租车公司信任,直至8月25日,他从沌口、汉阳、汉口等地骗走14辆轿车后消失。得手后,又伪造行车证、合格证等整套假证件,以每台车4万元的价格抵押给寄售行,以此骗贷,累计骗走近50多万元,巨额赃款早已被他吃喝玩乐挥霍一空。经民警多方努力,租车公司14辆被骗车辆悉数被追回。

  警方就此提醒广大租车公司,一定要核实租车人的身份信息,如果无法核实,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或者民警求助,也可以通过警方的微平台予以查询;同时,寄售行也应通过致电交管部门等方式,在抵押前,对抵押人提供车辆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进行把关,避免上当受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