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10-11 15:54: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致辞 拍摄:王滨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联合推出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启动仪式11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等出席仪式。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辞时表示, 中俄媒体行是行之有效的合作平台,已成为两国独特的媒体合作模式。相信“丝路中俄”联合采访活动将充分展示两国特色文化和社会建设成就,为两国受众带去精彩难忘的报道。该活动将成为“中俄媒体交流年”的亮点,为两国合作添砖加瓦,进一步有效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对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包括中俄两国在内的相关国家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合作,这是促进各相关国家繁荣发展的重大举措,相信沿线国家都能从中受益。“丝路中俄”是中俄媒体年框架下一项颇具特色的活动。两国媒体聚焦古老的丝绸之路,这契合时代潮流,反映出中俄人民对丝绸之路的共同关注。他表示,希望两国记者不虚此行,将最鲜活的丝路资讯带给两国人民,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带动了两国人文和媒体合作的深入发展。“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活动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中俄丝路沿线地区人民的友好交往,紧随当代国际关系发展的潮流,凸显了中俄媒体人敏锐的职业视角。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是国际台在中俄“主题年”框架内策划实施的又一项大型双边媒体合作项目,将向两国受众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多角度全面报道“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王庚年指出,该活动是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首次联合策划、组织两国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实施的媒体项目。国际台还将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推出大型多媒体文化项目《你好,中国》第四季系列纪录片,展现欧亚地区各国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时代画卷。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在致辞时表示,“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是俄中记者传播友谊的旅程,“今日俄罗斯”作为主办方之一乐于为该活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启动仪式上,杰尼索夫和王庚年还向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部工作近四十年的范冰冰女士颁发了“中俄友好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其为促进中俄媒体和人文合作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全体成员、中国主流媒体代表、俄罗斯驻华媒体代表和中俄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核心项目。由两国近十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将走访西安、敦煌、兰州、乌鲁木齐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城市。双方媒体将联合推出大型多媒体文化项目《你好,中国》第四季等系列媒体和文化产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