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区通山“敢”字当先闯出革命、扶贫新天地

2016-10-12 17:28:25|来源:荆楚网|编辑:张斯路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区通山“敢”字当先闯出革命、扶贫新天地

  

  网络媒体编辑记者瞻仰通山烈士陵园 记者王振栋 摄

  

  当地老人讲述大畈镇白泥村革命历史 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王振栋、童湛)10月11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湖北行首站来到通山县。走出了多只革命队伍的老区通山,用敢为人先的“敢”字为昔日革命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在新时期扶贫攻坚中收获了甜头。

  10万百姓敢打敢拼干革命

  “我的大伯谭道贝就是红军战士,在战斗中牺牲了。白泥村当年几乎家家户户都参战。”10月11日,在通山县大畈镇白泥村,65岁的村民谭崇仁站在村民自发捐建的苏区保卫战烈士纪念碑前讲到。

  谭崇仁说,小小的白泥村在册烈士就有300多人。如今村里还有100多名烈士家属,8成以上是直系亲属。而这,只是通山县满城忠烈,敢打敢拼干革命的一个缩影。

  因为敢打敢拼,通山也成为是全国最早的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之一。

  通山县烈士陵园满墙的烈士名录、将军事迹历历在目:这个当年不到20万人口的通山县,却有10万多人参加革命,3.2万人为革命英勇捐躯,30多位县委书记就牺牲了20多位。

  谭氏宗祠、萧克允将军墓……“@湖北高速交警”的编辑姜红鹍在现场忙着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画面。

  “心中只有两个字‘致敬’!希望通过我们的新媒体宣传,让更多的司乘人员来革命老区,即使只走走看看,对老区的红色旅游也是种贡献。”姜红鹍表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