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大选越来越低级 没人会是真正的赢家

2016-10-12 12:20: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特朗普和希拉里在“二辩”中互黑(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侨报》10月11日以《互黑到底,大选没有真正的赢家》为题发表社论称,2016美国大选竞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低级、没底线;两名候选人黑料频传,“都不想选”正成为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心声。而这次竞选所暴露出来的美国政治与社会数不清的问题,比大选的结果还要重要。以下为原文选编:

  2016美国大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低级、没底线。10月9日晚上,两位总统候选人在“二辩”中进行了包括人身攻击在内的各种唇枪舌剑;辩论后的民调照旧千差万别,让人不知道到底“谁赢了”。有一点倒是比较确定的,这样的大选套路走下去,没有人会成为真正的赢家。

  离本次大选正式投票的11月8日不足一个月,目前看来,此时此刻,说特朗普败局已定还为时过早,但他的赢面——不出所料——是不如对手的。一是因为从一直以来各大媒体的民调结果和大选预测来看,特朗普始终落后于希拉里;二是毕竟公开表示对特朗普不满的共和党政客很多,而表态不投希拉里的民主党政客很少,三是这次大选简直就是一步一步展示曾被奉为“灯塔”的美国政治到底可以多黑暗,使人不由怀疑让老牌政客希拉里赢得大选的“规则”难以撼动,而“局外人”特朗普最终入主白宫难上加难。

  然而,“录音门”并不会急剧扩大特朗普的“败局”。因为“录音门”说到底并没有让特朗普失去他“真实”和“接地气”的最大卖点,此外,特朗普这次的危机公关比较给力,包括第一时间道歉等。

  当然,“演讲门”也好,其他方面的攻击也罢,其实对于希拉里的支持者来说也并不重要——他们还是会为她投票。因为希拉里与桑德斯的不公平竞争、希拉里基金会的疑点、希拉里“卖官”等丑闻早已披露;不管是因为对权力机器的麻木,还是认为特朗普更不值得信任,甚至是对希拉里的盲目崇拜和对首位女性总统的期待,他们也不会仅仅因为希拉里证实“私下立场”与“公开立场”的存在而转而去给特朗普投票。所以,如果特朗普本来面临的就是个“败局”,这个“败局”也不会反转成胜利。

  因此,关键在于中间选民的态度。目前,似乎更多的中间选民倾向希拉里。但总体而言,面对这样的候选人,中间选民也实在难以选择。也许,他们只能选择不投票?

  接下来到大选日还有20多天,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不管接下来特朗普的“败局”会扩大还是会“反败为胜”,不管希拉里是否会实现她多年的总统梦,这次竞选所暴露出来的美国政治与社会数不清的问题,比大选的结果还要重要——当然大选的结果至少一定程度上会决定这些问题是否要解决、是否会解决乃至是否会加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