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中旬在浙江乌镇举办

2016-10-12 18:15: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崔沂蒙):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务院新闻办12日上午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本届大会将重点关注如何使互联网推进创新,让各国人民共享互联网的发展红利,并将启动乌镇进程。

  在国务院新闻办12号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宣布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届时,习近平总书记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

  据介绍,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谈及为何以“创新”、“造福人类”为本届大会的关键词时,任贤良表示:“创新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互联网发展最显著的特征,国际竞争的新优势也越来越体现在创新能力上。面对世界经济复杂的形势和风险挑战,需要各国合力推动,共同应对,谋求共治,实现共赢。我们充分放大和加速互联网带来正面效应,也要尽可能把出现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想尽一切办法来缩小发达国家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

  与以往两届互联网大会相比,今年的大会功能定位将更加明确、内容也将更加丰富。除开幕式、闭幕式以外,大会还将聚焦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并将宣布启动“乌镇进程”。任贤良:“大会首次推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充分汇集和展示全球最领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在去年发布《乌镇倡议》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正式宣布启动“乌镇进程”,发布大会核心文件成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互联网大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不断增加新的内容。今年将引入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希望以此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的一流科技成果,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据了解,中国现在是世界上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国家。在发展的同时,中国也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其他国家。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分论坛专门设置了“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中非互联网合作论坛等,任贤良表示,中国愿与发展中国家分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合作水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许多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同这些国家在互联网领域开展合作,分享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成果,特别是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的发展,包括电商领域的发展,都有许多合作空间。我们还在不断地探索丰富和提高合作的水平。”

  目前,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女士表示,今年的大会将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外,会议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一些环节,希望与会者徜徉在乌镇小桥流水之间的同时进行脑力激荡,不断创新:“今年我们精心策划,推出“乌镇咖荟”。在乌镇西栅景区和乌村选取了一些场所,分别命名“乌镇辰光”、“摇橹夜话”等,这些场所都非常有特色,比如“摇橹夜话”,就是在船上的。届时,互联网大咖、小咖们可以聚在一起品茶论道,各路嘉宾也可以观点交流、头脑风暴。”

  据介绍,大会目前已向全球1200多名嘉宾发出邀请函。思科、诺基亚、微软、脸谱、阿里巴巴、百度、中国联通、优酷、新浪、京东、滴滴出行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已确认参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