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聚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

2016-10-13 20:00:04|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习近平主席今天离京,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习主席此次出访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泰媒:促进柬埔寨农业出口增长

  泰国《曼谷邮报》的文章指出,此次访问,中国将与柬埔寨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这些协议将有利于柬埔寨进入中国庞大的农业市场,将会促进柬埔寨农业出口的增长。柬埔寨专家称,习近平的访问,将会加强两国本就亲近的关系,并使柬埔寨获得巨大的中国市场。

  柬媒:深化友谊 扩大旅游交往

  柬埔寨《高棉时报》 的文章指出,近几年到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一直呈增长趋势。柬埔寨旅游部门希望每年有130万中国游客到柬旅游。柬埔寨也一直在加强对中国游客的接待能力,包括建立中国游客接待准备中心,提升接待人员的汉语水平等。当前,中柬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相信通过旅游等形式,促进两国人民相互往来,能够使中柬友谊进一步深化。

  港媒: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香港大公网的文章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相关合作设想,已引起柬埔寨、孟加拉国政府及商界极大兴趣,“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将是此访讨论的重点。

  《环球时报》:推进中柬合作双赢

  《环球时报》的 文章称,由于中国对合作国家的民生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贷款、帮助都是没有附加条件的,所以柬埔寨非常希望从中国方面得到更多支持。更重要的是,中国不会把经济支援作为政治杠杆,而是推进中柬合作双赢的具体措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