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一周比特币:币价迎强拉升 美联储关注区块链

2016-10-13 14:51: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比特币日K图 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报道(记者 韩东林 实习生 徐蓝):根据火币网公布的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两周内(10月4日-10月12日)呈现较为稳定的上涨行情,涨幅约为5.7%。币价在10月11日迎来强力拉升,从4131最高拉升到4330,10月12日继续前一天上涨势头,后小幅回调收于4311。

  根据趋势线来看,不仅有10日线上穿30天线,并且5日线、10日线、30日线和60日线均呈现一致的上扬趋势。从成交量来看,11日和12日由于价格上涨,行情火爆,成交量均达到了1400000以上,其他则在400000-800000左右。因此,综合趋势线、价格和成交量来看,如果成交量和购买需求能继续保持,比特币价格近期或将维持增长的趋势。

  行业方面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日前表示,美联储已经成立了工作组,将对金融创新特别是区块链技术的使用进行“全方位分析”,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据中国证券报10月11日消息,美联储是最新一家关注到区块链进展的美国联邦机构。此前美国货币监理署在今年春季曾发布报告,指出了管理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主要原则,表示监管当局在核查风险的同时,应鼓励金融科技领域“负责任的创新”。(中国证券网)

  ●据外媒报道,微软和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证券近日宣布共同合作,利用区块链进行金融贸易,提高交易效率。微软和美林证券都表示金融交易过程大多都要员工进行手工操作,因此成本高耗时长。区块链技术可以数字化金融交易,使过程自动化,快速分析审核数据。(科技日报)

  ●区块链第一股落空。停牌半年之久,鲁亿通9月29日晚公告,拟收购涉“比特币”公司事项终止,公司将于9月30日复牌。鲁亿通的重组计划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多家券商曾称其有望凭借该收购成为行业新龙头、A股市场“区块链第一股”。那么,酝酿半年之久后,公司为何要终止此次重组?鲁亿通给出的理由是,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变化,尤其是修订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出台,使公司继续推进此次重组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瑞士电信网络公司爱立信(Ericsson)已经创建了一种系统,用于确保数据完整性,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加强公司在云领域的存在。该公司的投资组合管理主管艾瑞克•福斯格伦(Erik Forsgren)说,公司从一月份就开始创建这个系统并运行。并且该系统是与数据安全创业公司GuardTime(创办于2014年)合作进行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