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千余件文物精品将首秀“2016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2016-10-13 18:2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北京古玩城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京巍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思恩):记者13日从北京古玩城有限公司获悉,“2016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召开,百余家海内外收藏家将携宝亮相,千余件文物精品京城首秀。

  据悉,本届“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是同期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北京古玩城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文物公司联合承办。

  可以触摸的“博物馆”

  今年博览会主会场设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展厅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百余家海内外收藏家将携带千余件文物艺术精品现场展卖,港澳台地区的多家参展商也将参展。

  每年的保留项目——古董珍玩展区仍是主会场亮点之一。北京古玩城邀请了香港艺术品商会、广州市古玩行业商会、上海云洲古玩城等古玩界的大腕儿们前来参展。他们均携带压箱宝物抵京。

  组委会还首次与保利拍卖合作,将其精品拍卖会搬了过来。为卖家和拍卖企业搭建沟通桥梁。今年,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分会场设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将汇集全国5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万余件文物艺术品展卖,而且展卖价格亲民。

  最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展会就是一座可以触摸的“博物馆”,展会里的大部分精美文物不仅可以看,观众还能上手触摸。

  复古集市里的“一带一路”

  在此次文博会的展厅里,特设了“一带一路”展示区,展现古丝绸之路文化、文物的异域风情。比如:波斯文化的艺术工艺品,南亚明珠克什米尔的地摊编织、手绘纹身技艺,英国的博物馆收藏级别的古典油画,还有结合了经典中国制瓷和欧洲工艺瓷血统的欧洲名贵瓷器,等等。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区域,非洲大陆的原著艺术也将亮相。一枚枚“一带一路”纪念徽章等小物件也会展出。

  另外,展会特别开辟了“人文北京 典藏世界”展区。展览定格在身边的“中国式美丽”,10幅展品是从近千幅投稿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既有精美绝伦的器物,又有气势磅礴的古代建筑。

  权威大数据解读中国古玩市场

  据悉,展会期间,雅昌集团将联合北京古玩城现场发布2016文物艺术品春拍数据,用可靠的数据引导行业有序发展,促进交易健康开展,降低藏家的收藏风险。主办方介绍,现场还开展数据报告册首发活动。

  此外,展会中的《关海森鉴古沙龙》组织了世界各地的藏家、行家,隆重推出历代官窑瓷器专场;罕见的“百年真柏盆景”也将亮相,本次博览会展示的几盆古盆景足有500岁;分会场之一的琉璃厂虹光阁将推出独具京味儿的“指上乾坤——京绣作品展”,百余幅作品将登场,其中不乏大师代表作,京绣艺术大师将就“京绣”的发展脉络、艺术风格以及织绣特点的相关问题进行赏析讲解。

  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作为北京市保留的16个大型展会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每届博览会吸引客流约3万人次,成交额在3至5亿元人民币。该博览会已逐渐成为首都文化的一张名片,对促进文物艺术品交易、活跃文化市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夯实了北京作为世界四大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的重要地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