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套曲《长征》音乐会1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图)

2016-10-13 08:5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演出现场 摄影:祖国斌

图片默认标题

演出现场 摄影:祖国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祖国斌):10月12日晚,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国家大剧院、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交响套曲《长征》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全国首演。据悉,10月17日晚19:30,四川爱乐乐团还将携该作品在成都娇子音乐厅进行成都首演。

  大型交响套曲《长征》由四川爱乐乐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担任作曲,参演团体包括四川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成都市青羊区琴台少儿合唱团。独唱演员:阿鲁阿卓、黄训国、吴静、徐晶晶。指挥:吕嘉;乐队首席:李喆。主持人:刘劲。作品宏伟雄壮,演出阵势庞大,由104人的交响乐团、90人的合唱团、80人的童声合唱团、4位歌唱家组成。

  该作品由九个乐章组成:《送亲人》、《血战湘江》、《山歌情》、《征途》、《勇士/飞夺泸定》、《彝海情深》、《雪山草地》、《红军到咱羌寨来》、《大会师》。作者把适合音乐表现的一些重要历史场景和情感氛围聚集起来,描绘了长征这一伟大的历史画卷,他所反映出来的精神内涵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伟大的现实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