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称访华是其决定性时刻 保证任内中菲无争吵

2016-10-14 13:29:2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杜特尔特称访华是其决定性时刻 保证任期内中菲无争吵

  【环球网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8日至21日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据凤凰卫视13日报道,杜特尔特表示,他本人非常期待此次访华,并强调“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重建两国友谊,消除因南海争端造成的所谓灰色地带。”

  杜特尔特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将有很多对话, “首先,讨论(南海)问题。其次,我也必须感谢你们(在反毒行动这一议题上)为我辩护,你们不干涉我们的治国方式和扫毒行动,并呼吁其他国家也避免干涉。”

  他还称,“我们需要中国在许多领域的技术知识,特使是在农业技术开发上。当然,还有钱,因为我们需要有贸易和投资。”

  杜特尔特说:“此行将是我总统任期内的决定性时刻之一。(我期望此行可助)恢复旧秩序,重建友谊,消除由争端造成的灰色地带,例如外国驻军问题以及南海问题,这些问题并非不可逾越。我不是说这些问题微不足道,但在我看来不是很大的问题。”

  在被问及“在他任期内的中菲关系会是怎样”时,他表示, “这将是一个良好的,双方全力合作,没有争吵的中菲关系。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在我总统任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