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孔子学院秋令营在京启动

2016-10-14 17:18: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孔子学院秋令营14日在北京正式开营。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芬兰、日本、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尼泊尔等国家的8家广播孔子课堂的9名学员参加。本次秋令营持续8天,主题是“探寻‘海丝’足迹 发掘中华艺术魅力”。学员们将在前往厦门、泉州等地,全面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博辉表示,传播中国文化,树立中国形象,在海外唱响中国声音是媒体的责任,广播孔子学院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活动地点我们选择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希望学员们在泉州能够学习和领会岭南文化,了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文化,了解真实的中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孔子学院是国内首家由媒体和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携手创建的孔子学院,是实行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和职业培训、推广中国文化的非盈利机构,于2007年成立。自2013年开始,国际台已牵头组织了4届广播孔子学院的冬夏令营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