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向联大提交废除核武器决议案 已连续23年

2016-10-14 10:29:4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向联大提交废除核武器决议案 已连续23年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3日向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提交了废除核武器决议案。

  至此,日本已连续23年提交废核决议案。此次的内容是确认迈向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体制的决心,敦促各国为2020年的NPT审议大会“尽最大努力”。

  据报道,提交阶段的共同提案国约有50个。决议案鼓励拥核国家和非拥核国家展开对话。能否得到去年投反对票或弃权的五大拥核国家的赞成受到外界关注。

  决议案“严重关切”使用核武器导致的非人道结果,还写明对5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之举表示“欢迎”。决议案敦促全球领导人和年轻人等通过与核爆受害者交流,来加深对核爆实际情况的认识。

  决议案用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了朝鲜近期实施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要求各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此外还敦促所有相关国家早日启动《禁止生产核武器裂变材料公约》(FMCT)谈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