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为各国开拓中国市场新机遇

2016-10-15 01:04: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采访西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富梦瑶):“一带一路”是近年来人们关注的热点,想要体验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异域风情,现在已经不必跋山涉水一一前往了。在位于西安港务区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内,完全可以一站式体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风格迥异的人文特色与艺术风貌。

  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国家级重点项目,“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的中俄媒体近日抵达首站西安。14日,采访团来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在体验丝路人文特色的同时,还深入了解了它是如何发挥区域平台作用,为丝路沿线各国提供招商引资的机遇。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采访西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

  14日上午,“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伴随着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缓步行走在体验馆中,一件件风格迥异、精美绝伦的绘画、手工艺品,以及来自不同国家、饱含地域特色的饮料、酒类和食品不断映入眼帘。作为2014年“第十八届西洽会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除了有来自亚欧国家的上万种特色产品外,还在丝博会结束后作为永久性商品展示中心,为丝路沿线各国在中国集中展示、交易、集散搭建永久性平台。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的设立初衷,是为丝路沿线的各个国家提供一个招商引资的窗口,为各国特色商品供应商提供实际可操性的开拓中国市场的机遇。时隔两年,体验馆现在共有13个国家的展区和商品入驻,在本市的固定会员也已累计达到了3-5千人。体验馆相关负责人韩勇先生介绍说,之所以能让落户体验馆的外国商品成功吸引到当地消费者的目光,首先便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价格和质量上的优势,“首先价格方面,我们是第一手进货,从国外免税店进来的,在免税、保税是经过中国认可的,价格比网上或其他门店都低,而且货真价实,东西绝对没问题。”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采访西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

  此外,体验馆的所有商品都是按每个国家的特色来做的,而且在经营的同时还在做文化消费方面的活动。

  韩勇:“每个国家当地的风俗习惯不同,像泰国有泼水节,俄罗斯也有当地的节日,我们会根据他们的时间节点,来做他们当地的活动,不光是做国内春节、中秋的活动,其他国家只要到这个节气了,我们就会做活动。”

  韩勇表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体验馆在丰富中国消费者物质与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使中国广阔的市场机遇惠及丝路沿线各国。未来,体验馆还将继续扩大展区和商品的数量,吸引更多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来到这里投资。

  当然,体验馆也为广大的市民和游客打造了一个了解多国文化、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大平台。当“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俄罗斯馆时,中俄两国媒体成员们都纷纷被眼前以著名的莫斯科红场为原型的装修风格、套娃、八音盒、绘制着精美浮雕的珐琅酒器,以及正宗的俄罗斯伏特加酒所吸引。看到家乡熟悉的商品,“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的记者尤利娅·卡兹洛娃激动地说:“这个是俄罗斯的,这个娃娃也是俄罗斯的,是真的,不是假的。刚才我的朋友说,啊!这是俄罗斯的,真没想到是在这里能看到俄罗斯的商品!”

  此前,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在接受“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联合采访时也表示,陕西产业结构与丝路沿线国家互补性强、契合度高,通过各种区域平台进行展示交流和推介宣传,能够为陕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谋求更高水平发展创造机遇,同时也为推动陕西优势产业大规模走出国门提供了重要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