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柬埔寨学者:习主席访柬将助力柬经济强势发展

2016-10-15 13:05: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

  凌笛路Leang  Delux(柬埔寨)

  这是习主席第二次到访柬埔寨,将对柬埔寨的政治稳定、经济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促进中柬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柬中两国是老朋友,两国关系保持密切,2010年,两国关系上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对柬埔寨各领域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2012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柬埔寨,至今次,两国政府努力推进全面合作。我相信,此次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将助力柬埔寨经济强势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我们两国间的合作关系。

  到目前,中国已经帮助柬埔寨在各个领域取得发展与进步,其中,经济发展成绩最为瞩目。尤其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项目,任何国家都想得到,中国在此方面给了柬埔寨很多优惠,帮助很大。有了道路,就能大大降低老百姓的出行、运输成本,这些成本降低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就会提高,这对我们国家的减贫是有直接意义的。

  希望这次习主席的访问能促进两国间旅游和文化的交流,让其更频繁、更深入。正如洪森总理曾向中方提过的:柬埔寨希望得到哪怕中国旅游总人数的0.01%,都可以帮助柬埔寨促进经济发展,为柬埔寨几百万的老百姓增加工作机会。

  (作者:凌笛路Leang  Delux 柬知名独立评论家,柬知名中立网站Thmey Thmey总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