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国际安全研究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2016-10-15 13:11: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生文):第四届国际安全研究论坛暨“亚太安全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10月14日在广西民族大学盛大开幕。此次论坛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编辑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展望》编辑部联合主办。

  论坛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主持。广西民族大学朱华书记、国际关系学院陶坚校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严安林副院长以三篇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拉开了论坛序幕。

  中联部原副部长、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教授,南京大学中国南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锋教授,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余潇枫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于洪君教授以“亚太安全与地区稳定:中国的智慧”为题,重点探讨了中国在亚太地区安全中的重要而积极的角色,指出中国将为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朱锋教授作题为“亚太地区安全的未来:理论与政策的视角”的演讲,结合理论与政策纵论当前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与未来发展趋向。作为国内非传统安全研究的知名专家,余潇枫教授的演讲题目是“非传统挑战与应对——理论的视角”,他以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向参会代表与嘉宾分享非传统安全及其应对主要策略。

  本次论坛受到学界高度关注,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广西区委党校、同济大学、时事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的近百位国际安全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参会代表以“亚太安全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为核心主题,聚焦“亚太安全共同体建构的理论”、“亚太地区的安全复合体结构”、“亚太安全共同体的建构”及“东盟在亚太安全共同体中的作用”等分议题,并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国际安全研究论坛”是由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编辑部发起创办、并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国内多家学术单位共同参与和支持的大型学术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论坛主要围绕当前国际安全研究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议题进行讨论,每年举办一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