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柬埔寨官员:"一带一路"对世界互通流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6-10-15 13:00: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

  裴西潘H.E.Phay  Siphan(柬埔寨)

  中国和柬埔寨在1958年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柬埔寨是最早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的国家,柬埔寨的飞机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降落到中国领土的外国飞机。柬中两国关系是由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建立、精心培育的,这是西哈努克为柬子孙后代留下的宝贵财富。到如今,中柬关系已上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从古至今,柬中两国人民相互尊重,和平相处,血脉交融。两国还能在政党、经济、社会、文化、新闻等更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柬埔寨希望了解更多中国的意见,柬埔寨老百姓也想知道更多中国故事。

  无论柬埔寨国内政治形势如何,在最困难的时候,柬埔寨总是得到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帮助。因此,中国不仅是柬埔寨现在的好朋友,也是柬埔寨永远的好朋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柬埔寨提供了树立独立经济地位的良机。中国不像其他大国,总是利用柬埔寨实现自己的战略或政治目的。

  而身在东盟圈中,柬埔寨致力于提升自身的经济地位,致力于进一步增进柬中两国团结,这与其他国家致力于抬升自身政治地位以遏制中国完全不同。柬埔寨认为,中国与东盟是站在一起的。因而,柬埔寨努力在东盟与中国之间起作用,尽力起作用,为维护、发展地区的和平与经济贡献力量。

  对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柬政府表示热烈欢迎。柬政府认为,中国国家主席的到访,更加证明了柬中两国合作关系在提升、在发展。柬埔寨非常认可中国国家领导人在治理国家、促进发展方面的理念,希望通过更多信息共享,增进相互了解,让柬埔寨更深入了解这些理念,借鉴经验,提升国家竞争力。柬埔寨全力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认为 “一带一路”将对国家之间、区域乃至全世界的互通流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者裴西潘H.E.Phay  Siphan:柬埔寨政府发言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