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华人携枪大游行 抗议嘻哈歌曲煽动抢劫华人

2016-10-17 17:10: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慧敏):当地时间10月15日,来自美东地区的约两千名华人在美国第五大城市费城举行了“反暴力,要安全”的维权大游行,呼吁民众团结起来,以合法方式争取自身利益与安全不受侵害。记者通过电话和邮件采访了参加游行的华裔以及活动组织者。

  2000华人高喊“反暴力、要安全”

  此次维权大游行主要是抗议近来不断增加的针对华裔的暴力行为以及嘻哈歌手YG煽动抢劫华裔的歌曲在网络上的公开传播。参加游行的民众有费城当地华人,还有从纽约、新泽西州、特拉华州等地赶来声援的华裔民众。游行活动由亚裔维权大联盟、大费城福建同乡会、大费城华人联合会、大费城华人餐馆协会等华裔社团组成的“10.15组织小组”组织。

  费城游行队伍抗议YG煽动抢劫华裔的嘻哈歌曲 (陈彩秋供图)

  当地时间15日11点半,约两千民众聚集在费城市政府大楼广场,随后游行队伍从广场游行两英里至中国城,游行者们高举横幅标语,上面写着:“坚决反对暴力”,“抗议把华人作为暴力和抢劫的目标”,“让孩子远离暴力文化”。民众高呼“不要抢劫”、“不要犯罪”、“要安全”、“反暴力”等口号。

  在美国生活20多年的陈彩秋15日专门从纽约赶到费城参加游行。谈到参加游行的感受时,他对国际在线记者说:“华人勤奋善良,与人和睦相处,不该被视为软弱可欺,惨遭不公平对待。参与反暴力、要公平游行示威,是为了展示弱者需要发出声音,任何暴力都会受到法律严惩。”

  陈彩秋说,当过往民众得知华人所受的伤害后,也都表示同情,给予支持。

  南加州律师华强向记者强调:“参加游行的人都必须明确,此次游行是为了反对暴力文化和暴力行为,不针对其他族裔,不涉及党派之争,华裔希望能够联合执法部门和其他族裔共同反对暴力文化和行为。”

费城民众游行抗议嘻哈歌手YG煽动抢劫华裔(网页截图)

费城民众游行抗议YG煽动抢劫华裔的暴力文化 (陈彩秋供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