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办

2016-10-17 17:3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盟 为获奖者颁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树坤):10月16日,2016年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嘉年华在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举办,吸引了各国驻华使馆、外国商会、外资企业等40个机构或团体的代表队约1000人参加。    

  本届体育盛会中,除了竞争激烈的竞技项目,如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藤球外,还有趣味游戏项目,如喝啤酒比赛、拔河、抛球、呼啦圈等。来自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的选手们轮番竞技,共同感受体育运动的激情、活力和乐趣。 

  除了激烈竞技和趣味游戏项目外,嘉年华活动舞台上还上演了由北京第55中学和韩国等国际学校、马来西亚和印尼留学生和麦子店社区文体队等带来的精彩演出,包括少年武林会、炫酷街舞风、马来西亚和印尼传统舞蹈和歌曲等。

  此次活动以体育文化活动为纽带,使中外人士在欢乐中共享体育精神与魅力,同时通过多元的体育文化元素促进了中外文化交融。朝阳区作为北京国际化最集中的城区,非常重视促进地区的中外居民的体育和文化交流。朝阳区体育局、朝阳区外事办公室和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近几年来多次举办不同的体育、文化和中外人士过大年等活动,为中外居民建设心中理想的“国际社区”。同时,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也邀请了包括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机构工作的外籍专家参与活动。

  “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嘉年华”原名“北京外国人体育嘉年华”,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深受广大人士的喜爱与支持,与此同时,活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认可。通过“以体育文化嘉年华会友”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内容,提倡“竞技、参与、娱乐、健康”,使之成为各国人士欢乐相融的标志性大聚会。活动举办以来每年都有逾千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朋友共享体育盛事,通过体育和文化促进跨国界跨区域的友谊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