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中国大熊猫关爱文化国际交流会:以爱之名 携手前行

2016-10-17 08:2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10月14日,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关爱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在成都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来自日本的大熊猫爱心人士——玲见庆子女士。

  玲见庆子今年已经82岁,尽管腿脚不便,她拄着拐杖也赶来看一看她的一生挚爱——大熊猫。她向记者讲述了熊猫和自己的故事。那是十四年前,她的人生遭遇了最大的打击,丈夫不幸去世,自己也得了喉癌,医生断定他即将失去声音。悲伤过度的她整日以泪洗面,朋友们不惹看她悲痛的样子,劝她说“出去走走吧,换换心情”。

玲见庆子女士(右)接受记者采访 赵春晓摄

  机缘巧合下,她来到野外大熊猫栖息地——卧龙,从第一眼看到熊猫起,她就被这朵“美丽的黑白花”所吸引。大熊猫怡然自得、淡定从容的样子让她得到安慰,黑白精灵给她带来光明,人生豁然开朗起来。 “熊猫给了我正能量,熊猫给了我活下去的动力”,玲见庆子说到。

  从此,她加入大熊猫爱心人士队伍。多年来她不顾年迈,克服腿脚不便等困难,长期给与了大熊猫保护事业大力的支持。尤其是5.12汶川大地震后,她和一批日本友人在第一时间为保护研究中心捐资捐物。“我要将大熊猫给我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玲见庆子说,“未来我会像我现在所做的一样,一直坚持下去继续关爱大熊猫,并更加努力。”

  公益组织“熊猫国际”的主席苏珊女士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苏珊大姐”。1999年,苏珊来到中国旅游,看到了中国的“国宝”——大熊猫。熊猫如此可爱,却又如此珍贵。回国后,她开始思考能为这个濒危物种做点什么……一年后,由她一手创建的“熊猫国际”正式成立。成立16周年来,“熊猫国际”为大熊猫所捐赠的物资从熊猫宝宝的育幼箱,到成年熊猫的玩具,从医疗设备到饲料补贴,十几年如一日的支持着大熊猫保护事业。

“熊猫国际”主席苏珊女士 赵春晓摄

  “熊猫国际”从最开始的个人团体,发展到今天成为了拥有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5000名成员的国际公益组织。因为所有大熊猫保护人得努力,大熊猫已经从濒危的名单上除名,转为易危了。但苏珊认为,“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努力。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一旦如此,我们会马上倒退回从前”。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野生动物保护的旗舰物种,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大熊猫保护管理,大熊猫保护事业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迎来了第一位大熊猫爱心人士,之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形成了一股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这股力量中,有世界500强品牌,也有本土知名企业;有国际保护组织,也有民间慈善机构;有社会精英名流,也有普通工薪阶层;有年迈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孩子。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从事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肤色和文化背景,却因为对大熊猫保护事业的热爱而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大熊猫爱心人士,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熊猫人。

  每一位大熊猫爱心人士都有着和大熊猫的动人故事,这样的故事还将不断上演。关爱大熊猫,保护地球生态。以爱之名,让我们携手前行。(本文素材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赵燕提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