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捷斯友谊博物馆正式向社会开放

2016-10-17 17:58: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中捷斯友谊博物馆正式向社会开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峥):15日下午,中捷斯友谊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中国河北省沧州市正式举行。中捷斯友谊农场场长吕振华、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使馆代办托马斯·菲利克斯参加了开馆剪彩仪式。

  中捷斯友谊博物馆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中捷产业园区世博欢乐园,兴建于2015年9月。博物馆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分为友谊厅、民俗厅两大板块,本着“尊重历史,尊敬前辈,给后人一个明确交代”的建馆宗旨,工作人员搜集了近千张历史老照片及数百件当年农民的生活劳动工具,并通过塑像和建筑物沙盘,再现了当年中方接受捷克斯洛伐克农机具受礼大会的真实场景以及农场住房、农田和农民劳作的场面。

  中捷斯友谊农场场长吕振华在开馆仪式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不会忘记垦荒立业的发展征程,不会忘记艰苦奋斗的农垦精神,更不会忘记与捷克和斯洛伐克的友情和友谊。剪彩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各国使馆嘉宾在博物馆附近的空地上共植友谊林,携手播种友谊、培育希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