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巴西学者:加强金砖国家间团结与合作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最佳选择

2016-10-17 09:06: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塞维利诺·卡布拉尔(巴西)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果阿举行,也是2016杭州G20峰会的延续。杭州G20峰会期间,在中国的领导下,全世界主要经济体汇聚一堂,围绕合作与创新展开讨论,以求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开启经济增长与发展的新道路。显然,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处于寻求可持续性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前列。为此,金砖国家正在共同努力建立金融、基础设施和世界贸易的新条件,比如已经成立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签署的应急储备安排协议。在此次果阿会晤上,五位领导人在克服经济危机和建立新的多元化秩序方面更进一步,而金砖国家将在建立新秩序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在金砖国家成立之初,这些国家就有着共同的目标,即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发展与合作,增进新兴国家之间的关系,推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加强沟通。 集团成立至今,各国领导人要展开第八次会晤,各国愿意共同开创新的道路,扩大并且巩固其经济伙伴关系。本次会晤开启新一轮循环,巴、俄、印、中、南非五国应团结一致,进一步共同参与全球发展。

  金砖国家从成立至今,逐渐发展成一个起着调节和推动作用的重要平台,推动着多边机构的改革,以期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开展更多建设性对话,寻求新兴市场的代表性和平等的治理。金砖国家平台以及其成员正以积极的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之中,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政策,和共同发展的机遇。

  因此,我认为,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形势之下,鉴于新兴国家正面临短暂困难,经济增长缓慢,世界经济也正在缓慢复苏,加强金砖国家之间的团结与合作是最优之选。

  从这一层面来说,正如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所言,中国作为金砖国家的忠实捍卫者,其金融储备资产稳定,又在全球经贸中具有决定性地位,因此她扮演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

  (作者:塞维利诺·卡布拉尔 巴西中国—亚太研究所所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