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媒:普密蓬国王去世不会影响2017年大选

2016-10-17 16:06: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泰媒称,泰国政府决定按照计划在2017年举行大选。(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援引泰国当地媒体10月17日报道称,泰国政府决定按照计划在2017年举行大选,不会受泰王普密蓬去世的影响。

  《曼谷邮报》在周一的报道中称,普密蓬国王去世不会影响明年的大选安排。军方政府已经重申承诺,将尊重大选路线图,于2017年年末举行大选。

  路透社问及此事时,泰国政府发言人素空塔帕提帕克(Weerachon Sukondhapatipak)拒绝发表置评,他称目前不是讨论政治的时候。

  在位70年的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国王上周去世,泰国民众为此感到悲痛欲绝。普密蓬国王是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他的去世引发了许多问题,比如回归平民统治是否会被推迟,2017年的选举计划是否会被军方政府取消。

  泰国已经开始为期1年的悼念活动,内阁要求30天内避免“庆祝活动”,民众也被要求在此期间身穿黑色服装。 

  普密蓬国王因致力于帮助乡村贫困民众而备受推崇,包括推出农业开发项目。在政治骚乱时有发生的泰国,他也被视为确保国家稳定的中流砥柱。军方领导的政府已经向泰国民众保证,国王去世不会影响泰国经济,政府将照常运转。 

  泰国皇家顾问委员会负责人将暂时摄政,泰国全国都在为普密蓬国王去世而哀痛,并等待他的儿子、王储哇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继位。(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