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2016-10-17 10:15: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鸥):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6日,历时171天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副主席张启翔,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夏占义,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等出席闭幕式。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忠主持闭幕式。

  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发布2016唐山世园会“绿色城市宣言”。他在致辞中说,唐山世园会创造了一场永不落幕,让人享受欢乐和充满活力的盛会。它向中国其他的工业城市展示了如何让工业城市走向绿色的未来。世园会已经改变了它所坐落的这座城市,唐山为世园会所做的努力将会让数百万人受益。

  张永利在致辞中指出,唐山世园会的筹办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了一届“时尚园艺、绿色环保、精彩难忘、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际盛会,向世人展示了唐山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型的新成果,向世界展现了唐山四十年来城市发展的新形象。2016唐山世园会在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7月28日,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2016唐山世园会园区,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善始善终办好这次博览会,向世界展示新唐山建设的成就,藉此提高城市治理和运营水平”的重要指示,这既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更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唐山市认真总结经验,积极表彰先进,加强后续管理,进一步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为造福唐山人民做出不懈的努力。

  王锦珍在致辞中说,唐山世园会紧扣“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整个世园会筹办过程中,凭借精彩的展示、丰富的活动、科学有序的管理,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也让唐山焕发出新的生机,是一次精彩难忘的全球园艺交流盛会。唐山世园会不仅彰显了花卉园艺特色,也是推动经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带动了文化旅游、高端会展等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唐山的国际知名度。

  丁绣峰在致辞中说,唐山世园会是一届精彩纷呈、美景难忘、特色鲜明、永不落幕的盛会。171天来,世界园艺之美在这里绚丽绽放、熠熠生辉,绿色发展理念在这里厚植涵养、落地生根,500多万名国内外游客在这里感受花香、流连忘返。世园会成为唐山城市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彰显了这座百年工业城市新的抱负和追求,也成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强大动能。世园会不仅留下了永久性的展馆展园和丰厚的生态财富,更锤炼锻造了弥足珍贵的唐山世园精神。我们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世园精神,用足用好世园会带来的生态文化资源,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开掘世园会综合效应,让宝贵的生态和精神财富在这座英雄城市延展传承、续写华章,让后世园的唐山南湖精彩永不落幕,成为唐山人民引以为豪、国人为之向往、世界为之赞叹的世园经典,永久镌刻在这座英雄城市的发展史册。

  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宣布唐山世园会国际竞赛室外展园获奖结果:匈牙利园、瑞典园、北京园、厦门园、武汉园、苏州园、邯郸园、石家庄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韩国园、上海园、杭州园、唐山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大奖”;上海园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唐山世园会执委会被授予“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特殊荣誉奖”;唐山市人民政府被授予“唐山世园会特别贡献奖”。 

  闭幕式上,举行了城市展园赠与签字仪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