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推迟启动监测北极地区卫星系统至2018年

2016-10-17 18:57:1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把“北极”多功能卫星系统第一个设备启动时间推迟到2018年,原因是未能造好机载设备。

  俄自然资源部(系统的订购方之一)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航天集团通知我们,不会在2017年把‘北极’系统设备送入轨道,因为未能造好机载设备。他们向我们承诺,会在2018年启动。”

  俄罗斯拉沃契金科研生产联合体总经理谢尔盖∙列梅舍夫斯基解释称,期限推迟的原因是部件采购出现困难。采购开始的时候美国已经在技术方面对俄罗斯企业实行制裁,因此所有计划的采购都未能成功,此后决定重新设计设备,这项工作需要的时间超过最初计划。

  报道称,“北极”多功能卫星系统将确保通讯以及对极地和北冰洋地区的不断监测。除监测天气以外,还确保船只通过北方海路、从欧洲和亚洲前往美洲的跨极地飞行,勘探和开采矿藏。该系统还能解决生态问题,协助渔业等行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