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玉磨段全线实质性开工

2016-10-17 23:14:55|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昆明10月17日电 (张丹 钱克勤)记者17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玉溪至磨憨段铁路全线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玉磨铁路是中老国际铁路通道国内段的新建部分,线路全长508.5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其中玉溪至西双版纳段为双线,西双版纳至磨憨段为单线。

  据昆明铁路局介绍,玉磨铁路全线共有22个施工标段,现已完成建设投资人民币48.4亿元人民币,完成土石方施工297万立方米,全线施工进展顺利。

  该局滇南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征地拆迁工作大部分已完成,459个计划工点,已经开工418个,可以满足施工组织和工期需要。

  扬武隧道为玉磨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4.8千米,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负责工程建设的中铁隧道集团按照四横洞一斜井加出口的施工组织模式,加大设备和人员的投入,确保施工进度。当前各作业面已经累计掘进2230米,即将进入正洞施工。

  中老、中泰铁路项目已陆续启动。未来,这条从中国磨憨出境连接老挝、泰国的铁路大通道,将实现中南半岛与中国的人流、物流快速往来。(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