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柬埔寨学者:中柬澜湄合作是地区合作的典范

2016-10-17 09:13: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康富(柬埔寨)

  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柬埔寨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中柬外交关系坚不可摧。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柬埔寨的好朋友。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柬埔寨,将会推动柬埔寨进一步发展。他说,此次习主席访柬,使中柬两国关系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表明了中柬两国在各领域的紧密关系。

  在此次访问中,中柬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农业等方面的协议,在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脱贫政策以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柬澜湄合作是地区合作的一个典范,将惠及湄公河沿线国家以及东盟各国人民。因为澜沧江-湄公河沿线国家急需一个能有效实施经贸安全和生态资源保护等方面倡议的平台。在澜湄合作中,中国和东盟各国没有区别,但在保证资源长期开发利用方面也存在着压力。因为湄公河是澜湄沿线国家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沿线国家的渔业、农业和种植业都离不开湄公河。

  (作者:康富 柬埔寨战略研究院院长,翻译:冯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