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月底举行

2016-10-18 15:30: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月底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军勇):记者18日从北京市贸促会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至30日在北京举办。据悉,本届文博会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企业参展。另有来自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国际复制权组织、BSA软件联盟等国际组织,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墨西哥、哈萨克斯坦、韩国、巴西、瑞士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组参展参会。

  本届文博会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将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促进对外文化贸易。届时将举办北京国际特色文化展,来自俄罗斯、保加利亚、埃及、吉尔吉斯斯坦、马尔代夫、克罗地亚、阿塞拜疆等国家,将展示极富本国特色的主题文化。中国文化企业“走出去”国际合作推介交流会,将邀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西、哈萨克斯坦等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代表开展地区投资环境和经贸政策推介,为境外投资企业提供契机和平台,促进国际合作。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会,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韩国、希腊等国家的设计师将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美国、英国、法国、香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40家知名艺术机构、艺廊,将带来千余件精美艺术品与观众见面。首届外交使节摄影作品展通过世界各国驻华外交使节的摄影作品,展现世界各地名胜古迹、风土人情、自然景观,还将对“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及地区文化做重点宣传推广。

  北京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自2006年创办以来,共吸引了来自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动漫协会等国际组织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政府和产业界代表团组前来进文化交流、洽谈合作,150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及机构展示和推出特色优秀文化产品,1600余位国内外有影响的文化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高层权威人士在文博会论坛发表演讲。前十届文博会达成合作意向、协议及交易总金额6902亿元人民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