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投资与并购合作”活动在昆山启动(图)

2016-10-18 16:0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2016投资与并购合作”德国专家与企业中国行活动在昆山启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武诗韵):10月16日-18日,“2016投资与并购合作”德国专家与企业中国行活动在昆山拉开帷幕。

  为期三天的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在17日举行的“2016中德投资并购论坛”上,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易旸表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对于德国企业的投资额已接近过去十年总投资额的两倍。在未来,伴随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深入和中国企业家国际化视野的拓展,中国对德投资有望迈上新台阶。”

  目前已有138家德资企业入驻昆山,为满足当地德资企业的金融需求,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范耀胜在论坛上介绍,苏州分行专门开发了相关金融产品支持德资企业发展,目前已累计服务德资企业112家,提供授信9.3亿元。

  在张浦镇的昆山德国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项目对接会上,昆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出席了“2016投资与并购合作”德国专家与企业中国行暨中德(昆山)产业技术重点合作区授牌仪式。此外,代表团还考察了昆山小核酸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中德双方分别就重大疾病的化学药、生物技术药物新产品、医用机器人、全降解血管支架、远程诊疗移动医疗产品、生物3D打印、诱导多能干细胞等产品、技术的突破和应用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对接。

  本次代表团主要由来自德国制造业、法律和咨询、保险、医药行业的企业家组成。代表团将在华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对接,昆山是此行的第一站,之后还将继续考察佛山和杭州两地。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德国联邦并购协会、德国《企业家》杂志、开元周游集团等多家机构旨在形成合力,为中德企业投资并购提供更好的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