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军方拟提前建成防卫“三轴体系” 应对朝核危机

2016-10-19 15:1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为了应对朝核危机,在18日召开的“防卫力增强党政会议”上决定提前2—3年完成韩国军方正在构建中的“三轴体系”。预计该体系最终将于本世纪30年代初完成。

  韩国正在构建的“三轴体系”具体指杀伤链(kill chain)、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和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KMPR)这三大体系。杀伤链是当朝鲜发动导弹攻击时提前针对朝方的移动发射台和固定发射设施展开先发打击的系统,KAMD是在空中拦截飞来导弹的防御系统,KMPR则是直接针对朝鲜指挥部进行惩罚报复性打击的系统。

  新世界党政策委员会议长金光琳在会议上说:“这项工程提前一年完成需要增加2000亿-3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18亿元)的预算。我们计划在国会审议过程中,根据整体财政规模,最大限度地反映这一需求。”

  韩国军方还计划把预警雷达从2台增加到4台,从2021年开始将配置5枚侦察卫星。但是,在此之前将向国外借用侦察卫星。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正在考虑与以色列、法国等拥有卫星的国家进行协商的方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