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52个国家和地区将报名参展2016海丝博览会

2016-10-19 15:2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子荣):日前,记者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下称“海丝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预计将有52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

  据介绍,2016海丝博览会展位数共2626个,展览面积和展位数保持去年的规模。随着海丝博览会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展会得到了越来越多沿线及相关国家的认同、肯定和参与。本届展会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设立国家(地区)展馆比去年有所增长。境外组团参展及参会的国别数再创新高,境内企业参展呈现“优而精”。境内外嘉宾政要阵容也非常庞大,逾2.5万“买手”到场采购。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军表示,本届海丝博览会共有39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申请设立国家展团馆,比上届增加1个。其中毛里求斯、南非、意大利等路演对象国家首次设立国家馆;澳大利亚、新西兰、阿联酋、印度等相对成熟的国家参会规模超过去年。除在广州举办“产能合作与创新发展”主论坛及国际智库论坛、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议和沙特专题投资推介会三个子论坛外,还将举办越南参展企业贸易对接活动、毛里求斯投资推介会、意大利美食沙龙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据介绍,各类境内外知名展品,包括南非的钻石、黄金、珠宝首饰、芦荟胶、工艺品、干果,意大利亚的红酒、橄榄油、糕点,马来西亚的白咖啡、东革阿里、可可、美容护肤品,澳大利亚的深海鱼油和鲍鱼,新西兰的乳制品和巧克力,泰国的榴莲、椰子和工艺品,毛里求斯的朗姆酒、蜂蜜,巴基斯坦的大理石、玛瑙、地毯,柬埔寨的红蓝宝石和长香米,文莱的海产品等等世界知名产品都将在展会集结亮相。同时,国内的丝绸、陶瓷、茶叶等传统特色产品,以及工程机械、高铁等现代高精尖产品也将亮相本届海丝博览会。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创办于2014年,是广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