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故事2016”图片展在塞尔维亚约翰•奈斯比特大学举行

2016-10-20 08:19: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塞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来宾参观“中国故事2016”图片展

  中国驻塞使馆教育组主任孙新泉为学员颁发汉语培训班毕业证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洪超):由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约翰•奈斯比特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故事2016”图片展19日晚在该大学举行。塞尔维亚外交部官员、约翰•奈斯比特大学校方领导、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参赞以及该校师生和当地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在致辞中表示,中塞两国传统友好,两国间文化合作也在不断发展。约翰•奈斯比特大学自2012年成立中国中心以来,积极与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合作,举办了中国文化周、电影周、图片展、欢乐春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中塞人文领域交流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希望该校未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徐鸿参赞指出,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最好途径,相信学生们通过此次图片展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图片展能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约翰•奈斯比特大学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安娜•尤尔契奇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中国中心成立四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在这四年里,该大学与中国12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有500多名学生通过了汉语培训班的考试,有多名中国留学生来到约翰•奈斯比特大学学习,同时该大学的教授也获得到中国进修的机会。她感谢中国驻塞使馆对该校中国中心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双方通过中国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60幅,从自然风光、人文生活、生产建设等各个侧面,生动地讲述了中国正在发生的真实故事,呈现了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中国。

  约翰•奈斯比特大学原名梅加特伦德大学,是东南欧最大的私立大学。该大学中国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和汉语推广事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