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就《巴黎协定》批准滞后 或影响国际话语权

2016-10-21 10:05:0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应对地球温室效应的国际框架《巴黎协定》,由于日本没能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缔结手续,因此将无法作为缔约国出席下月在摩洛哥召开的首次缔约方会议。

  报道称,随着中美以及欧洲主要国家都先于预期缔结了协定,鉴于此,协定将于下月4日正式生效。在下月7日起在摩洛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上,《巴黎协定》缔约方将首次召开会议,估计届时将讨论制定协定规则的具体细节等。

  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从20日开始审议要求批准缔结协定的议案,但缔结手续尚未完成。

  由于日本没能赶在联合国秘书处规定的当地时间本月19日之前完成批准程序,因此将无法作为缔约方出席会议,而只能以无权对会议决定提出异议的“观察员”身份出席。

  日本政府对此称,迄今为止已在制定规则的重要场合表明了日本的立场,因此在谈判中不会受到实质性影响。但也有专家表示,这可能会“削弱日本的国际话语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