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火山喷发令岛屿扩大 日领海范围新增70平方公里

2016-10-21 01:20:4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韩基韬

  

  远离日本本土的小笠原群岛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形成一座新的小岛。在这张2013年11月21日由日本海上保安厅提供的照片中,刚形成的小岛上冒出白烟。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19日宣布,将针对3年因前火山喷发变大的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绘制新的海图。海上保安厅将于24日起开展实地调查,调查岛屿的形状和海底地貌。由于岛屿变大,日本的领海和专属经济区(EEZ)面积预计将扩大。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0日报道,西之岛位于东京以南约1000公里。2013年11月,岛的东南约500米处发生火山喷发,形成了新的岛屿。随着岛屿变大,截至今年9月,岛屿面积已经达到约2.68平方公里,约是原来的12倍。因此,这一带的海图已经无法使用,今年6月被删除作废。

  西之岛海岸线12海里以内的领海和200海里以内的专属经济区,只有在基准岛屿载入海图后才能获得国际承认。由于目前没有海图,所以无法确定新的范围。据海上保安厅称,领海范围预计新增约70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新增约为50平方公里。

  绘制海图通常需要半年左右时间。海上保安厅长官中岛敏表示:“从确保海洋权益的角度看,调查是项重要工作。”

  此外,国土交通省国土地理院的职员也将乘坐海上保安厅的测量船,新设3个作为维度和经度基准的三角点。国土交通省将以此为基础,绘制新的地图。(编译/张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