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和希拉里出席慈善晚宴“笑里藏刀”

2016-10-21 15:30:3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社纽约10月20日电 在经过激烈的第三轮辩论后,美国总统大选的两大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20日在纽约的一场慈善晚宴上再度唇枪舌战。相对于此前的激烈互攻,两人当晚的表现更加“笑里藏刀”。

  当晚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举行的是艾尔·史密斯慈善晚宴。从1945年起,这个由天主教纽约主教区举办的慈善晚宴因其演讲人的自嘲传统,成为历届美国总统候选人在大选的最后决战时刻中难得的轻松环节。

  当晚极有可能是特朗普和希拉里在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次同台,二人仅隔着纽约红衣主教多兰相邻而坐,在对方拿自己开涮时都保持了笑容。

  特朗普多次在演讲中暗指希拉里的“演讲门”和“电邮门”等事件,如“这是她第一次和大公司领导人坐在一起发表演讲却不拿报酬”、“我真不确定她今晚是否会来,因为我猜你们大概不是用电邮给她发邀请函。也许你们发了,而她是在维基解密里面找到的。”

  特朗普在提及他的夫人梅拉尼娅“抄袭门”时获得了台下最多的笑声。“米歇尔·奥巴马发表了一个演讲,每个人都很喜欢。梅拉尼娅发表了完全一样的演讲,人们却不买帐。”

  不过,当特朗普指称希拉里“腐败”、“假装不恨天主教徒”时,台下发出不少嘘声。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了曾多次出席该晚宴的克里斯蒂·奎因的话:“我从没听过像这样的嘘声”。

  希拉里在当晚的演说中则更多自嘲。甫一上台,她就说听众应该很开心,因为她今晚在这些捐款人面前演讲并不收钱。

  希拉里笑称自己熬过和特朗普的三场辩论是一个“奇迹”。她还对特朗普说,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话,尽管站起来对我叫“错”。实际上这话是暗指特朗普在此前的三场辩论中经常打断她的讲话。

  在强调自己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健康、年轻的女总统时,希拉里还不忘说特朗普强壮得像匹马,同时讽刺道“你们知道,就是那匹普京骑的马”,以此来指代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的关系。

  在嘲讽特朗普歧视女性时,希拉里则说:“当人们看到自由女神像,会觉得这是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的历史性标志,是全世界人民的希望灯塔。但唐纳德看到自由女神像,只会觉得这是个4。如果她扔掉火炬、《独立宣言》、换个发型,大概是5。”

  美国主流媒体如《纽约时报》、彭博社等几乎都不太认同特朗普的表现,而觉得希拉里的自嘲表现更好。《纽约时报》说特朗普在晚宴上遭到纽约精英起哄,彭博社则称特朗普显然没有搞清楚自己是在纽约这个民主党重镇向特殊听众发表演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