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反对限制朝鲜输出劳工的制裁 称制裁不能伤害朝鲜民众

2016-10-21 10:5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韩联社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反对在安理会新的对朝制裁方案中加入限制朝鲜输出劳工的内容。玛丽亚·扎哈罗娃说,俄罗斯的基本原则是安理会的制裁不能触动朝鲜民众的利益,或者给朝鲜民众带来打击。

  她还说:“安理会的制裁应该是针对特定国家,为预防其违反国家法而制定的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案。只有这样的方案才是正确的制裁方案。”她还指出,限制朝鲜劳工输出会给朝鲜民众的生活带来打击,这不符合安理会的制裁手段。

  对于朝鲜在本月15日和20日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一事,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朝鲜发射导弹违反了现有的安理会决议,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这是俄罗斯的基本立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