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调查报告“定义”德国富豪:家庭财产超百万欧元

2016-10-21 09:49:1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迄今为止,人们并不了解德国富豪的世界,相关的研究调查也很有限。这一情况近日有了变化:德国经济研究所(DIW)19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德国富豪状况的报告——该报告对“富豪”的定义是:家庭财产超过100万欧元。

  据介绍,这次德国富豪调查是在德国政府“第五次贫富报告”框架下进行的,共采访了130位德国富人,总结出来的富豪“范本”是:上年纪的男性,受教育程度良好。其中自主经营者(生意人、企业家)的比例很高。

  调查还显示,德国富豪的人均财产在290万欧元。在整个德国社会,人均财产(包括不动产)则为8.5万欧元。

  在如何变富这个环节中,继承、获赠财产是一个重要因素。超过40岁的受访富豪中,约四分之三获得过遗产或财产赠与。然而对于整个40岁以上的社会群体而言,这一比例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很多受访富豪表示,先是获得了遗产、赠与,然后自己建立了生意、企业。

  报告还显示,在受访的“女大款”中,有五分之一表示,婚姻是她们拥有目前财产的主要原因。

  中国有句古语“贫贱夫妻百事哀”,而此次的德国富豪调查报告也显示,富人们对生活更满意。他们工作得更多,也更愿意冒险。

  报道指出,针对德国目前究竟有多少富豪,没有一个准确数字。今年9月份公布的2016年世界财富报告估计,德国生活着超过120万名百万富豪。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专家表示,由于德国不收财产税,想要找到相关研究的受访者很不容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