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称美军远程轰炸机面临中俄挑战:老旧机型太多

2016-10-21 15:41:2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曲金娜

  核心提示:当年还是空军上尉的B-2轰炸机驾驶员布莱恩·尼尔(Brian Neal)说,军方现在决定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是一项明智举动。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美媒称,美军目前拥有20架世界上最先进的B-2幽灵远程轰炸机,和100多架服役了几十年的旧款远程轰炸机。一些现役和退休飞行员说,美军需要更多、更先进的远程轰炸机,才能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力量接近的国家的挑战。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21日报道,2001年10月初,在美国遭受911恐怖攻击事件后不到一个月,美国空军派出多架B-2幽灵远程轰炸机,从中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直接前往阿富汗对基地恐怖组织和塔利班政权的军事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当时参与过那次轰炸行动的多位飞行员和他们的指挥官们2016年10月18日聚集在美国国会,回顾15年前的那次行动,并展望美军未来面临的挑战。

  20架B-2轰炸机“太少”

  当时还是空军少校的梅尔文·迪尔里(Melvin Deaile)对美国之音说,15年后的今天,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等一些力量接近的竞争者的崛起,美军现役20架B-2幽灵远程轰炸机不足于应对这项挑战。

  梅尔文·迪尔里:“我们当时只有20架B-2型轰炸机,每晚飞出两架。这样做不足以对付拥有更强大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力量旗鼓相当的竞争者,不能穿透敌方的防守。“

  新一代B-21轰炸机更隐形

  美国空军正在展开新一代隐形远程轰炸机B-21“奇袭者”的研制。B-21的形状跟B-2有些相似,但其隐形能力、穿透对手防空系统的能力将更加强大。

  当年还是空军上尉的B-2轰炸机驾驶员布莱恩·尼尔(Brian Neal)说,军方现在决定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是一项明智举动。

  布莱恩·尼尔:“作为一个竞争者,你总是希望自己能获得下一代更好的武器装备,让自己出类拔萃,并希望自己没有任何对手。”

  美国远程轰炸机多数老旧

  美国军方计划2020年代中期生产出第一批B-21远程轰炸机,预计初期产量为21架,目标最少是100架,每架造价5.5亿美元。

  但是,前任空军高级官员们说,为了淘汰老旧的B-52和B-1型轰炸机,并应对新兴对手的挑战,美军最少应订购200架下一代B-21远程轰炸机。

  过去一些年来,美国国防预算一直受到压力,军方不得不在控制军费和提升军力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