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防部宣布在韩部署“萨德”整100天 星州集会从未中断

2016-10-21 13:2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宁):自韩国国防部7月13日宣布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到10月20日整整100天时间。包括最主要的“烛光集会”在内,星州当地民众的示威活动也已经持续了100天。星州“撤销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表示,风雨无阻不曾间断的集会,表达了民众反对“萨德”的坚定决心。

  反对萨德的示威声对当地民众来说并不陌生,从今年7月13日,韩国国防部宣布将在星州部署那天晚上,反萨德烛光集会第一次在郡政府广场举行,从此这样的示威声就未曾中断过。在反萨德集会进行到100天时,这样的声音似乎更为响亮。

  当天晚上,星州郡政府前聚集了近800名居民,现场挂出100天以来记录示威活动的上百幅图片,大屏幕上播放了过去100天在星州、首尔等地进行示威活动的画面。有民众自发组织起来,给参加集会的居民发放蜡烛和手工制作的塑料花。民众说:“过去的100天,我们亲手制作了塑料花。制作的过程像是一种祈祷,饱含着我们反对萨德、祈求和平的心意。现在做好了放在这里,今天来参加100天活动的人,每个人都可以领取。”

  在星州举行的烛光集会人数最多时规模曾达到2000多人,现在减少到平均每天400多人。但是居民们表示:“我们每天都来参加集会是为了守护星山,守护邻居金泉市,守护国家。萨德是美国的问题、美国的武器,韩国不是因为美国而存在。”

  来参加集会的民众大多都是当地瓜农,每天忙完地里的农活再匆匆赶来。活动一般持续两个小时左右,对这些民众来说在空旷的室外席地而坐非常辛苦。星州“撤销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共同委员长金忠焕说,集会能风雨无阻进行100天,与居民的支持密不可分。“能坚持一百天,在于星州居民一天都没有放弃。从7月开始,一天都没有落下。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中秋节假日期间也没有中断抗议。另外,还有很多志愿者和社会人士的帮助,我们才能坚持到今天。”

  据了解,星州当地的示威并非一帆风顺。在9月底韩国国防部将萨德部署地从星山炮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之后,此前半官方性质的星州“反萨德斗争委员会”希望民众接受这样的更改。但居民们认为萨德不应该部署在星州任何地方。结果是,集会从郡政府广场被迫改为郡政府前的停车场;以前郡政府提供的灯光照明,也改为各方集资租用发电机解决;而新的反萨德地方组织——星州“撤销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也应运而生。该委员会共同委员长金忠焕说:“此前的斗争委员会主张选择新的部署地点,不在星山炮台,可以在星州其他地方,国防部接受了这样的请求。斗争委也就没有存在的理由了,剩下的人成立了新的斗争委,誓死要抗争到撤销部署萨德的那一刻。”

  另外,与此前距离星州郡政府只有几公里的星山炮台相比,星州高尔夫球远离星州郡政府,因此有部分韩国媒体的报道称,星州居民已经停止反对萨德部署。对于这一不实报道,星州“撤销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表示愤慨,称反萨德集会仍在星州继续,这个地方不应该被忘记,希望得到全体国民的支持。金忠焕说:“虽然韩美政府一直强烈推行萨德部署,但我觉得民众的意志更加坚定。”

  金忠焕还表示,未来200天、300天,只要政府不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4.5万星州郡民以及14万金泉市民,将会手举蜡烛将斗争进行到底。

  另据了解,当天,韩国近100个城市的民众,同时举行了烛光集会,表达对星州居民反萨德示威的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