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朴槿惠就亲信涉贪腐表态:任何人涉腐都将严惩

2016-10-21 09:5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朴槿惠就亲信涉嫌贪腐发言(网络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0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0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就亲信崔顺实介入Mir财团、K体育财团创立的相关争议表示,在运营财团方面,犯下挪用资金等非法行为的任何人都将遭受严惩。

  崔顺实是朴槿惠的前秘书室室长郑润会的前妻,被认为是朴槿惠的亲信。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在有关崔顺实涉腐报道不断发酵或将影响治国施政的情况下,朴槿惠首次公开表明立场。

  虽然朴槿惠没有提及崔顺实的名字,但是这次表态可以被解读为朴槿惠释放了对崔顺实进行严查的信号。

  朴槿惠还指出,财团创立宗旨意义重大,但相关的争议却不断发酵,甚至出现人身攻击等过火的情况,企业参与的热情将被浇灭,以致不再投资,从而对韩流文化推广和企业进军海外都会带来负面影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