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基于新安保法 日本拟赋予自卫队海外派遣新任务

2016-10-21 09:42:0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拟根据安全保障相关法对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赋予“驰援护卫”及“宿营地共同防卫”等新任务,并开始展开最终协调。

  报道称,日本政府预计11月中旬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变更PKO实施计划在活动内容中加入新任务。实施地区将限定在陆上自卫队宿营地所在的首都朱巴周边。

  日媒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安保法规定的自卫队海外任务的扩大将实际开始。使用武器的机会将增加,卷入战斗的风险也会不可避免地增大。

  对此,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将于10月23日在日本国内视察新任务的实际训练。她20日在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就当地局势指出:“朱巴市内相对稳定。”据分析,将新任务实施地区限定在朱巴周边是想确保队员的安全。

  据了解,“驰援护卫”是指参加PKO的日本自卫队队员使用武器营救被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职员等的任务。在安保法付诸实施后,与同他国军队一同进行保卫宿营地的“宿营地共同防卫”一并成为可能。

  由于本月底将迎来PKO部队派遣期限,日本政府计划延长5个月至明年3月底。在赋予新任务之前,日本政府拟于25日在内阁会议上为延长期限通过PKO实施计划变更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