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指责也门胡塞武装破坏停火协议

2016-10-21 06:55:4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指责也门胡塞武装破坏停火协议

  新华社利雅得10月20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0日表示,也门胡塞武装自停火协议生效以来频频破坏停火,从多个方向向沙特境内发动袭击。

  多国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对媒体说,胡塞武装目前已破坏停火协议43次,向沙特境内发射“喀秋莎”火箭弹和炮弹。联军被迫对胡塞武装的袭击予以回击。

  艾哈迈德说,虽然胡塞武装破坏停火协议,但联军方面将继续遵守停火协议。

  沙特民防局说,胡塞武装当天向沙特南部吉赞省发射炮弹,造成1名沙特男子及其女儿受伤。

  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的斡旋下,也门交战各方同意停火72小时,停火于当地时间19日晚23时59分生效。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