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加拿大海关截获三宗运毒案查获海洛因200多公斤

2016-10-21 09:51:5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0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位于美加边境的海关部门近期接连破获毒品运输案,三宗运毒案总计起获海洛因202.19公斤,目标均是运往加拿大境内。

  当地时间10月20日,加拿大边境管理局对外介绍了近期这三宗案件。

  据介绍,10月10日,位于阿尔伯塔省南部的库茨海关边检人员截获了一辆计划前往阿尔伯塔省的载货商用车,在车厢内发现了83个块状海洛因,总重达到92.74公斤。这是当地海关单次查获的最大宗的海洛因。商用车的正副驾驶员分别为53岁和31岁,两人被拘捕后送交皇家骑警。

  9月4日,边检人员查获了一辆拉着万圣节各种道具服装的商务车,该车计划前往阿尔伯塔省。检查人员在打开第一个盒子的时候,就在这些万圣节道具中间发现了私藏的海洛因,总计有34块重达40.45公斤。司机和毒品全部被交给了皇家骑警。

  9月2日,同一个边检地,仍是一辆前往阿尔伯塔省的商务车,车内装载的是平板电视。检查员在开箱检查时,发现了藏在电视屏幕和纸箱空隙之间的海洛因,总共有60包重达69公斤。正副驾驶员和毒品一并移交给了皇家骑警。

  当地边检指挥官KimR.Scoville称,9月份查获的两次海洛因毒品总量达到109.45公斤,创下当地单月截获毒品的最大纪录。而今年4月30日,当地还在埃德蒙顿国际机场的一个旅客身上查获了978.6克的海洛因。(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