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美11月将实施联合军演 首次反映新安保法内容

2016-10-22 09:07:52|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原标题:日美11月将实施联合军演 首次反映新安保法内容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日前宣布,今年11月将在冲绳附近首次实施反映安全保障相关法内容的日美共同综合演习。

  报道称,安保法中增加了发生对日本和平与安全产生重要影响的“重要影响事态”这一概念,扩充了对他国军队进行后方支援的内容。此次训练将设想发生这种新事态,首次确认日本自卫队搜救遇险的美军机机组人员的步骤流程。

  通过此次共同演习,基于安保法的日美间部队运用将正式展开。安保法中虽已解禁集体自卫权,但以“尚未做好准备”为由并没有纳入此次演习中。

  报道指出,日本原有设想朝鲜半岛出现突发事态时为美军提供支援的《周边事态法》,后在安保相关法中改称为《重要影响事态法》,事实上解除了原限于日本周边的这一地理限制,对象也扩展到美军以外。

  若日本政府认定出现了对日本和平与安全产生重要影响的事态,在战斗发生现场以外,也可为他国军队提供补给和展开运送。

  训练将于11月7日和9日在冲绳县东部的浮原岛及周边海域实施。以美军与其他国家陷入战斗状态,日本发生“重要影响事态”为前提实施。

  7日的训练内容是在海上遇险的美军机机组人员被日本航空自卫队直升机部队救助并送往浮原岛。9日是航空自卫队与美军机在海上发现大量伤员,随后投入海上自卫队水上救援飞机等由日美联合救助。

  据悉,该训练是名为“锐剑”的日美军演的一部分。军演于10月30日开始在冲绳周边及美属关岛等地实施,包括夺回离岛训练。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约2.5万人以及美军的约1.1万人参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