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国家旅游局:国丧期间外国游客可以正常来泰国游玩

2016-10-22 11:01: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手持黑丝带,他说,需要的游客可以在机场免费领取,身穿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并不是对游客的强制要求。

  

泰国民众在一家商场特设的悼念场所凭吊留言。

  国际在线报道(驻泰国记者 李晓萍):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本月13日逝世,从第二天起,泰国进入了国丧期。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21日在泰国曼谷表示,虽然目前泰国处于国丧期,但游客可以正常来泰国游玩,泰国仍然欢迎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

  从本月14日起,泰国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将要穿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致哀一年,而自10月14日起的30日内,泰国的一些公共娱乐活动也被取消。泰国国家旅游局在近日发布了泰国依旧欢迎你的旅游公告之后,21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又专门召集了情况说明会,他表示,游客们可以正常来泰国游玩,“在这段时间,大皇宫不能参观游览,但是我们也会提供其他的景点供游客去游玩。在30天的国丧日程内,我们会取消一些娱乐的项目,比如广场的音乐会等等,但是一些商店、酒店和餐厅都是正常营业的,没有任何改变。酒店内举行的一些会议也会有一些比如颁奖仪式或者娱乐项目等等,这些封闭式的室内活动是正常举行的。(下月在清迈的)水灯节的庆祝活动也是可以正常举行的,我们只是取消了一些声乐等节目,其他正常。我们所有的限制只是在这30天内,游客们依然可以正常、尽情地来游玩。”

  一名来自挪威的游客塔瑞告诉记者,他能感受到民众们的悲伤,但是旅游环境还可以:“我们看到民众在向逝世的国王表达哀悼和敬意,我们也表示难过,我们挪威也有国王可以理解这种感情。大家穿着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我们作为游客也注意到这一点了,同时,我们也会适度控制自己的庆祝活动。我觉得旅游感觉还不错。”

  育塔萨说,穿着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并不是对游客的强制要求,他们只提醒游客在国丧期着装不宜太鲜艳。

  不过,在前期泰国政府打击零团费等系列事件的影响下,泰国的旅游行业也受到了一些冲击。曼谷市中心一家素坤逸酒店的负责人苏利亚告诉记者,他们酒店最近两个月的客人同比下降了约两成:“我们的客人主要是中国游客,和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客人下降了10%到20%,从上个月就开始这种情况了。原因我们也说不太清楚,或许和大环境有关,也或许是因为周边其他酒店的竞争。情况预计还得持续到下个月。”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还会有提升旅游品质的措施公布,随着下月开始泰国进入了旅游黄金期,他们对今年中国市场抱有信心:“我们取缔零团费之后,旅游的价格会有所提高,可能对游客有影响。但我们对市场有信心,今年旅游业预计增长15%到18%,中国入境游客去年达到了790万人次,今年预计900多万。希望通过这次严格取缔零团费之后,可以扭转我们的旅游形象,提升我们旅游业的品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