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最高检: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

2016-10-22 00:16:38|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陈菲、左哲)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21日在最高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

  最高检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其中指出,加大对涉医犯罪的打击力度,保障正常医疗秩序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黄河表示,暴力伤医犯罪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必须坚决予以依法严惩,这是各级检察机关达成的一个基本共识。为此,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参加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方法,力求良好效果。

  黄河指出,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就要最高检督导,各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及时研判案情,准确作出反应;就要组织精干力量,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保证证据质量;就要依法快捕快诉,保证高速高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