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戛纳秋季电视节落下帷幕 中国参展方谋国际化发展

2016-10-22 17:1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016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上的中国联合展台。

 

本次节展期间举行的MIPCHINA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婷玉):为期4天的2016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于10月20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闭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本届盛会共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4万名业内人士参加。中国共有100多家公司、300余名业内人士前来参展,寻找更广阔的国际合作机遇。

  中国在此次节展上设立了中国联合展台、中国浙江省联合展台、中国江苏省联合展台以及部分公司独立展台。其中,中国联合展台共有13家中国公司参展,规模较历年有所增加,类型更加多元化。节展期间,在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影视内容推介会上,来自中国联合展台的公司展示了近20部题材多样、涵盖电视剧、电影、动画片和纪录片的影视精品。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戴钟伟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中国影视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2015年共生产电视剧1.6万余集,电视动画片近14万分钟,故事片686部,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近年来,中国的影视文化作品通过戛纳电视节的平台逐渐打开了国际市场,希望通过与国外同行的深入交流,掌握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称“国际台”)继参加2016年春季戛纳电视节后,再次亮相中国联合展台,同来自非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影视机构就译制业务合作、节目播出等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国际台影视译制中心海外推广部副主任孟毅介绍说,国际台凭借丰富的语言优势和海外机构资源,在影视译制“本土化”与有效落地相结合方面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的发展之路,并逐步形成了集影视剧多语种译制和海外发行于一身的业务体系。目前,国际台已翻译、配音并制作完成了160多部、5000多集、20多种语言配音版本的中国优秀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和纪录片,并陆续在世界各国播出。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在此次节展期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集团将与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和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23日至25日在杭州联合主办MIPCHINA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论坛期间将为40家中国影视企业和40家国际知名公司定制一对一的业务洽谈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敬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企业有“走出去”的需求,外国企业期待对中国市场有更多的了解,但以往此类国际性展会大多在国外举行,限制了双方的深入交流。戛纳电视节品牌活动首次登陆中国,来到杭州这个创新活力之城,将为双方打造合作共赢的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